晴時多雲

出貨創11個月新低 半導體設備商遇逆風

2018/11/22 06:00

半導體設備龍頭廠應材日前也宣布對2019會計年度第1季營運展望保守。(路透)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美中貿易戰火未停歇,為終端市場需求投下變數,加上蘋果等智慧型手機銷售疲軟,半導體業短期將遇逆風,最新出爐的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持續滑落,不僅連續5個月下滑,也創11個月以來的新低,業界預期恐持續下探。

業界預期恐持續下探

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統計,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為20.6億美元,較9月的20.7億美元減少0.9%,但較去年同期增加2%,連續5個月呈現下滑走勢,並且創下11個月新低。

SEMI表示,近期個人電腦(PC)、手機及伺服器需求疲軟,再加上記憶體價格需求趨緩,記憶體製造廠放緩投資腳步,影響10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減少。

因部分設備共用等因素,台積電(2330)今年資本支出原拉高達115億美元至120億美元之間,後來下修為100億美元到105億美元;DRAM廠南亞科(2408)則因應市況變化,減緩擴產腳步,將今年資本支出從新台幣240億元下修為210億元;半導體設備龍頭廠應材日前也宣布對2019會計年度第1季營運展望保守。

應材:明年Q1展望保守

業界指出,美國已正式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後續可望提高課25%關稅,美中貿易戰火持續,恐影響終端消費力與業者投資趨於觀望。在5G尚未起飛之前,目前半導體業並沒有新應用可帶動產業景氣顯著成長,業者大多對明年景氣持審慎態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