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跌不停 川普再罵Fed有問題

2018/11/22 06:00

美國股市近來瀰漫低氣壓,蘋果股價重跌引領的科技賣壓蔓延到其他類股。(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股連續兩個交易日大跌,美國總統川普再次砲轟聯準會(Fed),指稱Fed就是個「問題」,並呼籲Fed應該降息;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美股急挫只是技術性修正,並非反映美國經濟出問題。

美國股市近來瀰漫低氣壓,蘋果股價重跌引領的科技賣壓蔓延到其他類股,金融、零售和能源股等無一倖免;兩個交易日狂瀉近九五○點,幾乎回吐全年漲幅。

華爾街日報分析,這次美股重挫的主因可能是「多殺多」,因投資人在十月底逢低買進,原以為應迅速反彈,沒想到持續疲軟,造成投資人信心渙散,加重跌勢。

部份投資人將美股動盪歸咎Fed的升息政策。川普也再度開砲:「我希望看到Fed降息,因目前的利率太高了,加上科技股存在一些問題,美股才會下跌;但我認為相較於其他問題,Fed這個問題是嚴重得多。」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認為,美股急挫只是技術性修正,並非反映經濟出了問題,「美國經濟已經復甦並將穩定保持下去,某些報導說經濟大蕭條即將到來,根本是一派胡言;我個人及當局的看法是,大蕭條離我們還很遠,遠到根本看不見。」

摩根大通首席全球策略師David Kelly也說,美股尚未進入熊市,一年出現十%的修正是很正常的事;但美中貿易戰有可能會觸發經濟衰退,明年經濟成長率可能不到二%。

高盛指出,當前美股雖然低迷,但不影響Fed的升息步調,仍將繼續「穩步升息」,年底升一碼、明年再升息三至四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