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比特幣跌破4500美元 市場估還沒到谷底

2018/11/21 06:00

比特幣週二再度跌破4500美元大關,創去年10月以來最低。(法新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由於兩家比特幣新創公司遭美國證管會(SEC)處罰,市場擔憂對加密貨幣的監管趨嚴,繼日前跌破5000美元大關後,週二比特幣再度跌破4500美元大關,創去年10月以來最低。分析師警告,比特幣的跌勢尚未觸底。

分析師:根本沒買進誘因

比特幣週一慘跌14%,為13個月以來首度跌破5000美元,週二再跌7%至4387美元,過去一週跌幅近30%;若與去年12月創下的歷史最高19511美元相比,更暴跌77.5%。過去幾天其他加密貨幣也都慘跌。

Markets.com首席市場分析師威爾森(Neil Wilson)表示:「加密貨幣遭血洗的情況正在持續,而且可能越來越惡化,根本沒有買進的誘因,顯示底部尚未來到。」

上週五SEC對Airfox和Paragon Coin兩家加密貨幣公司開出民事罰單25萬美元,因他們去年進行ICO(首次代幣發行)時,未將這些ICO註冊為證券,並要求兩家公司退還本金和利息給投資人。

對於加密貨幣的跌勢,安侯建業會計師事務所(KPMG)先前警告,加密貨幣尚未被列為法定幣,至今甚至仍無具體措施,將其當做資產儲備,是件愚蠢的事。Bloomberg Intelligence分析師麥葛隆(Mike McGlone)則說,加密貨幣步入寒冬,比特幣有可能進一步跌至1500美元,較現價再跌約7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