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習會倒數 中「按自己節奏」開放

2018/11/20 06:00

G20川習會倒數,中國官方正醞釀「按照自己的節奏」,在年底推出新一輪開放措施。(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僵持許久,兩國領導人將在月底於阿根廷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根據路透報導,中國官方正醞釀「按照自己的節奏」,在年底推出新一輪開放措施。

一名中國官員表示,根據前幾次談判及雙方的訴求,貿易戰要真正休兵,還需要一段時間;無論談判結果如何,中國政府都將按照自己的節奏、選擇最適合自己的方式,將自身實力優勢發揮到最佳狀態。中國高層可能在十二月十八日紀念改革開放四十週年大會期間,宣布更大力度的新一輪開放舉措,包括覆蓋範圍更廣的降低關稅等。

另一位部委官員也印證上述說法;除可應對美中貿易摩擦帶來的負面影響,且「大力度地改革開放,確實是應對貿易戰的長遠之策,並不是簡單為了應對短期談判而為之的」。

他表示,穩定經濟和擴大開放是相輔相成的;中國高層已充分體認到經濟下滑趨勢的成因,各類政策工具很快將陸續釋放,為市場上對中國經濟的較悲觀情緒「打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