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獲選「百大科技」技術/手搖發電智慧站牌

2018/11/20 06:00

資策會「手搖發電智慧站牌」,手搖8秒鐘,即可顯示公車所在位置。(資策會提供)

手搖八下就來電 解決偏遠無訊號

許多人會用手機App等智慧系統查詢公車班次等資訊,但在偏鄉手機訊號不佳的地方怎麼辦?

只要在「手搖發電智慧站牌」下,搖八下手搖器就能產生電力,顯示公車行駛到哪裡、不用枯等,同時解決偏鄉供電與3G/4G訊號死角的兩大問題,目前在尖石鄉試辦反應良好。

此技術是採用低功率物聯網LoRa或NB-IoT無線通訊,具備覆蓋面積廣、低功耗、穿透性強等特性,平常可做智慧站牌,一旦發生緊急災難,公車可立即變成救災車輛;另發生天災,有時光纖網路也會中斷,這套公車系統可提供車輛即時定位,有利於指揮救災,目前基隆七堵也在試辦,明年將擴大到花東地區。(記者陳炳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