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G防洗錢評鑑 肯定我方表現

2018/11/16 06:00

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第三輪相互評鑑本月初開幕時,行政院長賴清德(右三)向外賓握手致意。(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積極爭取亞太防制洗錢組織(APG)對台灣的第三輪相互評鑑取得佳績,APG為期兩週的實地評鑑已於十四日結束,今天將公布初評結果。據透露,APG評鑑團不僅對我政府提交的國家洗錢及資恐風險評估報告、技術遵循與效能評估三份報告多所肯定,且肯定台灣有能力調查複雜的金流,並沒收犯罪所得。

查金流能力 獲得信任

行政院知情官員昨表示,APG評鑑團今天還不會宣布對台灣的評等,雖然台灣有機會取得最佳成績列入「一般追蹤名單」,但評等要到明年一月APG秘書處才會公布。不過今天宣布初評結果,大概就會預知台灣的評等會如何。

APG這次的現地評鑑,評鑑團在兩週八十多場密集分組會議過程中,我國家代表隊卯足全力,據悉,APG評鑑團對我公私部門齊心投入這次的評鑑印象深刻。

行政院洗防辦執秘余麗貞昨天被詢及APG今天公布對台灣的初評結果會如何時,僅表示她無法預測,自己的心裡也是「七上八下」。

鑑於為期十二天的馬拉松評鑑結束,APG評鑑團將在今天上午的閉幕式公布對台灣的初步評鑑結果,行政院將在今天下午二時由政務委員羅秉成、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主任陳明堂、金管會副主委黃天牧召開記者會,說明初評成績並做出回應。

若評鑑結果取得最佳成績,將成為「一般追蹤名單」,每兩年才需要接受一次評鑑,若是持平,仍是「加強追蹤名單」,每一年要接受一次的評鑑,最壞的評鑑結果,則是落入「加速加強追蹤名單」,每一季就要接受評鑑一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