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越環工業務噴發 挹注營收年增1.65倍

2018/11/15 06:00

崇越今年商機噴發,估計兩岸環工業務貢獻營收年增1.65倍。集團董事長郭智輝有信心明年將持續樂觀成長。(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半導體材料商崇越科技(5434)除了代理日本信越矽晶圓等先進製程材料之外,也跨足環工業務,隨中國環保法規日趨嚴格,崇越今年商機噴發,估計兩岸環工業務貢獻營收年增1.65倍。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對明年持樂觀成長的信心,代理的信越材料第一品牌不受景氣影響,海外環工及循環經濟產業也將是支撐成長的力道。

半導體材料暨電子材料銷售佔崇越營收比重為8成,拜矽晶圓價量齊揚,先進製程產品需求增多,第3季營收達74.62億元,稅後純益4.11億元,季增24%、年增近3成,淨利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2.26元。今年前3季營收累計達214.46億元,年增逾23%,每股稅後盈餘達5.55元,營收與獲利雙雙創同期新高。

前3季環工營收達28.6億

崇越指出,今年在開拓環保工程業務大有斬獲,隨著中國環保法規日趨嚴格,公司開發多項新型專利及提供客戶客製化服務,協助客戶達到環保法規要求,符合生產操作效益。估計今年前3季兩岸環保工程營收達28.6億元,不僅大幅超前目標,也比去年同期年增1.65倍,第4季還將持續依完工比例陸續貢獻營收。

展望第4季,崇越受惠兩岸晶圓代工廠對矽晶圓等先進材料需求仍增,估計營收可望維持高檔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