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業達後段組裝廠 移至台灣、大馬

2018/11/13 06:00

英業達保守看待第4季與明年。(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沒完沒了,對全球經濟影響開始顯現,NB代工廠英業達(2356)積極因應,英業達總經理巫永財表示,早在數個月前就開始進行調整,先把電腦、伺服器移往墨西哥進行後段組裝,智慧裝置的後段組裝則移到馬來西亞的檳城和台灣,未來將視美中貿易戰發展再做調整。不過因為美中貿易戰、英特爾CPU缺貨兩大不利因素,英業達保守看待2019年表現。

英業達子公司英華達總經理何代水指出,因兩波美中貿易戰關稅名單,英華達有10%的營收受到影響,以計算機、空氣清淨機產品為主,現階段英華達客戶呈現三種型態,首先是受到關稅加重的客戶,現已採取分布式生產,前段複雜的表面黏著(SMT)生產線仍由中國上海廠負責,後段組裝移到檳城或台灣,加工後再輸往美國;第二種客戶則是基於風險管理考量,未來將採取分布式生產;第三種是規模很大的國際品牌客戶,文風不動,只要求英業達在中國好好安心代工就可以。

何代水表示,對於美中貿易戰的發展,英業達集團會做「最好的準備、最壞的打算」,公司很早就把部分組裝移到墨西哥、馬來西亞、台灣,現階段已經妥善因應,但中國仍是生產重心,東南亞地區難以取代,若未來美中貿易戰全面波及所有中國進口商品,公司將再做其他自動化設備等資本支出的考量,不過,因美中貿易戰將衝擊全球景氣,對於消費性電子產品買氣恐有影響,針對明年採取保守對策。

英業達財務長游進寶謹慎看待明年全年營收,預估可能與今年持平,力拚毛利率維持一定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