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百年慶工業報國 配合台灣能源轉型

2018/11/13 06:00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昨日舉行成立一百週年慶祝活動,前任董事長林蔚山強調,全球科技產業正經歷新一波變革的轉捩點,大同公司必將專業技術發揮極致、堅持以「工業報國」;現任董事長林郭文豔除了強調公司治理的重要性,更表示將配合台灣能源轉型,貢獻企業公民的力量。

大同昨日百年慶祝典禮冠蓋雲集,董事長林郭文豔(右六)期許永續生存發展。(記者李靚慧攝)

儘管大同正面臨市場派的步步進逼,昨日百年慶祝典禮仍冠蓋雲集,大同公司國內外重要合作夥伴、金融保險業者等5、600人到場祝賀。

林蔚山昨日致詞時特別感念其祖父、大同創辦人林尚志,及其父親林挺生一生堅持以「工業救國」的理念。

回首過去百年歲月,林蔚山指出,大同經歷了經濟起飛、衰退等景氣循環的困境與挑戰,從家電、重電工業、電表、資通訊到智慧能源,與台灣每個階段經濟發展都有極深厚的連結。

林郭文豔則強調,大同經過了多次的轉型,都是順應市場環境的變化,才能在眾多轉折中繼續前進,未來將善盡企業責任、強化公司治理,還要建構企業永續力、韌性及應變力,才是永續生存發展的重要關鍵。

林郭文豔強調,大同秉持「節能、減碳、省水」的企業社會責任,長年耕耘智慧電表、電力設備、軟體開發等領域,未來還將發展綠色智慧能源系統,配合台灣能源轉型,貢獻企業公民的力量。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也出席慶祝大會,柯文哲表示,大同公司從營造業起家,新店溪的堤防當年就是大同公司做的,但歷經多次轉型,台北市近年積極發展光電系統,將垃圾掩埋場、所有公家機關的屋頂,都提供出來規劃,最後都由大同公司得標承接。

柯文哲指出,到今年底,全台北市的屋頂、垃圾掩埋場的光電發電量已達9.6百萬瓦,其成績有目共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