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威州州長換人 鴻海喊話共推「威谷」

2018/11/09 06:00

美共和黨威州州長連任失利,鴻海表示,期待與民主黨新州長合作,共推「威谷科技園區」計畫。(路透)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美國期中選舉結果出爐,威斯康辛州現任州長、共和黨籍的沃克(Scott Walker)連任失敗,民主黨埃弗斯(Tony Evers)當選;在當地有百億美元投資的鴻海昨以聲明表示,期待與埃弗斯及其團隊合作,共同推動「威谷科技園區」計畫,以確保經濟的果實繼續成長。

準州長曾放話重談條件

鴻海赴美投資興建高科技園區的「飛鷹計畫」,總投資金額達一百億美元,是與敗選的沃克所談妥的投資案,且準州長埃弗斯在競選期間還放話要與鴻海重談投資條件;鴻海重申在當地創造高價值工作的承諾,並抱持尊重、培育及價值提升等方式。

鴻海聲明表示,鴻海及威斯康辛州當地合作夥伴,期待未來與埃弗斯一同推動威谷科技園區計畫,協助威州成為未來高科技發展重心,並為威州引進下一代尖端高科技和生態系統。

鴻海指出,目前於威州的主要投資已取得長足進展,包含創造高價值工作的承諾,威州勤奮努力的人才、先進製造的悠久歷史及創新創業的傳統等吸引鴻海投資的元素,未來也將持續以尊重、培育和價值提升等方式,期待與州長當選人埃弗斯及其團隊合作,以確保經濟的果實繼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