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陽攜手中油組國家隊!電動機車4大門派成軍

2018/11/06 06:00

機車龍頭光陽日前發表3款輕型電動機車。(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G聯盟、光陽、中華車、三陽競逐

Gogoro電動機車。(資料照,記者俞肇福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今年電動機車銷量上看八萬輛,可望連續三年銷量「翻倍」,廠商除不斷推出新車款外,電動機車「四大門派」版圖也將在年底明朗;除了Gogoro日前宣布與YAMAHA、宏佳騰等廠共組「G聯盟」,光陽的Ionex及中華emoving也將分別推出新款,三陽則將在本月公布重磅訊息,生產符合中油充換電規格的車款,聯手組「國家隊」。

截至十一月二日,今年電動機車已銷售六萬三二九四輛,外界預期全年銷售可達八萬輛;由於原有補助已用完,經濟部工業局另爭取年底前追加三億元,即今年補助可達八億元、相當於八萬輛補助「已到位」。

電動機車市況佳,各廠新車款也百花齊放,Gogoro日前宣布為YAMAHA代工電動車款,又與宏佳騰、摩特動力等廠合作,加上其新款電動機車媲美重機性能,與中華電信及DHL等業者合作,「G聯盟」已經成形,合作車款將於明年中陸續上市。

光陽上月發表自有規格的Ionex車能網商業版,並且宣布以四大套裝方案進軍全球商用電動機車領域,包括印度及中國市場。中華汽車自有品牌emoving也將於明年推出重型電動機車,適用充電十分鐘即可跑四十公里的最新快充技術。

三陽今發表4車款 可在中油充換電

三陽日前透露,將於六日舉行的米蘭機車展中展出四款電動機車;據了解,三陽日前已在公會場合表達將與中油結盟,新車款也將與中油合作,生產可在中油綠能站充換電的電動車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