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起訴聯電》經濟部:關鍵技術取得要有道

2018/11/03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美國司法部一日正式起訴聯電及中國福建晉華竊取美光商業機密,若罪名成立,將共同面臨最高二百億美元(約六千二百億台幣)的罰款,遠高於聯電營收。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強調,「關鍵技術取得要有道」,兩岸半導體產業關聯緊密,踩到紅線會帶來困擾。

美起訴聯電案 美控涉經濟間諜罪的3台灣人(編譯楊芙宜製表)

美商諜案首次指向台廠

美國司法部起訴對象包括福建晉華、聯電以及三名台灣人,這也是美國對中國的經濟間諜罪控訴,首次指向台廠。

沈榮津指出,美國司法部行動已進入司法程序,經濟部原則上尊重。他說,企業一定要掌握自主關鍵技術並做好管理,不要透過不正常的管道,「關鍵技術取得要有道」,產業必須自己深耕、授權,並透過正常管道建立自主技術;同時也必須做好有效管理,否則關鍵技術流出,企業的產業競爭就會受很大影響。

籲產業加強控管 堵技術外流

由於兩岸半導體產業關聯緊密,沈榮津也強調,產業界一定要好好進行管理,「不管理好,踩到紅線會帶來困擾」。沈榮津表示,將透過管道與產業界交流,呼籲產業界共同面對。

對台供應鏈影響有限

除了起訴福建晉華及聯電,美國司法部也禁止其合作相關產品銷到美國。對此,經濟部工業局表示,該禁令對台灣供應鏈影響有限,因聯電已表示停止與晉華合作,目前尚在研發階段,產品尚未正式生產,對後續封裝及測試影響不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