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一週兩起重大工安 中火全面停工體檢

2018/11/02 06:00

中火昨天發生工安意外,八號機組有一名工人清灰意外被夾死。(記者蘇金鳳翻攝)

〔記者林菁樺、廖千瑩、蘇金鳳/綜合報導〕台電台中火力發電廠一週內發生兩起重大工安意外,造成三人死亡,台電昨在事故發生後,全系統在下午已全面停工,詳細檢查各工程環節,以控管風險;針對這兩起工安事件,勞動部職安署已向承包商、台電分別開罰六十萬、三十萬元罰鍰,並勒令停工。

台電高層表示,過去都是單一工程配合停工,這回中火全面停工非常罕見;台電發言人徐造華說,停工重點是檢查,但不致衝擊供電穩定。

台中火力發電廠八號機正進行例行性大修,六十五歲謝姓外包員工昨日進行清灰工作時,因同承包商的鄭姓員工不知謝男在清灰,啟動電源驅動機器,導致謝男遭旋轉設備捲夾不幸死亡;而中火上週才發生兩名潛水員下水進行二號機靜水池設備維修意外死亡。

職安署長鄒子廉指出,中火連續發生職災,顯然輕忽職業安全管理,有嚴重缺失,職安署已將其列為第一級高職災及高危險廠場,派員全面檢查並增加複查密度。

徐造華說,昨事故發生後,除涉及連續性或無法立即停下等工程,包括發輸配全系統的興建電廠工程、電廠營運、輸電、配電工程等都已立即自主停工,預計利用兩到三天時間全面盤點、檢查,若無大問題即可復工;台電目前正在收尾的電廠工程包括林口、通霄、大林等也都會先停下工作,進行檢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