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晶片銷售暢旺 三星Q3獲利新高

2018/11/01 06:00

三星Q3獲利新高 。(路透)

南韓科技巨擘三星電子週三公布第3季財報,獲利17.6兆韓元創下歷史新高,較去年同期成長21%,主要受惠於數據中心晶片銷售成長和生產良率提升;不過手機銷售表現較為遜色,收入較去年同期減少10%。

韓聯社報導,三星第3季營業利潤年增來到空前的17.6兆韓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1%;銷售額為65.46兆韓元,年增5.5%;淨利則較去年同期成長17.5%,為13.1兆韓元,優於分析師預期的12.9兆韓元。

截至9月30日的第3季財報顯示,三星的營業利潤77.7%來自半導體部門,銷售額24.77兆韓元、營業利潤13.65兆韓元,均創歷史新高,營業利潤率高達55.1%。三星表示,Q3獲利創紀錄「主要受惠於記憶晶片持續強勁的銷售」。

智慧型手機等IT移動部門曾佔三星整體銷售和獲利大宗,但Q3表現較為遜色,營業利潤年減32%至2.22兆韓元。三星表示,Galaxy S9和S9 Plus的銷售還算穩健,主要是中低階的智慧型手機銷售不佳;預期第4季手機出貨量將會成長,但營收可能會受到折扣影響。

華爾街日報認為,三星的前景看來並沒有這麼樂觀,在三星嘗試重振手機業務之際,有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記憶晶片市場可能盛極而衰;因為之前記憶晶片的旺盛需求是由資料庫伺服器、電子設備和虛擬貨幣挖礦帶動而起,但近期DRAM和快閃記憶體等價格走低,恐影響三星記憶晶片的業績,估計第4季三星半導體業績可能會下滑。

(編譯羅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