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變數多》法人下修台股第四季低點至9200點

2018/10/28 06:00

國際變數越來越多,法人開始下修台股第四季低點,國泰證期部門最新報告率先下修至9200點,「短線不宜過度樂觀」。(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於國際變數越來越多,法人開始下修台股第四季低點!國泰證期部門最新報告率先下修台股第四季低點至九千兩百點,法人認為,「不確定性因素越來越多、外資賣超壓力沉重,短線不宜過度樂觀。」

國泰證期部門最新報告「下調台股加權指數第四季指數,低點到九千兩百點及高點則維持一萬零八百點」。國泰證期認為,除先前估計到的英國脫歐僵局及義大利公債殖利率飆升到三.四%外,近期有許多新的非經濟因素持續干擾市場,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與美國人權衝突、俄羅斯威脅美國退出核武條約的發展新型導彈等,非經濟因素讓台股萬點短線難以恢復。

此外,預期第四季美國聯準會(Fed)仍將持續升息一碼,債券下跌,亞股將成為外資提款機(包括台股權值股)。

國泰證期報告指出,外資十一月開始啟動休假模式,十月積極從各亞洲股市賣股提款,以台股來說,十月累計賣超高達一千五百億元以上,且第四季電子企業獲利預期將下修,年成長率從三.二七%下修至負○.三五%,預期指數波動比預期大,這次的修正除了要等外資放假歸隊外,也要等企業獲利第一季才見好轉。

台股重挫、反向ETF成交量則大增,更成為資金避風港。元大台灣50反1經理人陳威志就認為,市場悲觀情緒蔓延,美股如費城半導體指數出現大幅修正,台股連帶受影響,其中又以電子股跌幅較重。因今年美股修正幅度較各國股市小,市場雜音不斷,投資人信心不足,短期不確定因素未解除前,仍有下修空間,全球股市未來受美股向下影響的可能性大,多頭部位可運用反向ETF做避險。

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則分析,去年第四季基期較高,導致電子股第四季獲利很有可能是今年最差的一季,將進一步抑制電子股表現,短線先看十一月六日美國期中選舉後,美中有機會重啟談判,緩解貿易緊張情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