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印度投保協定翻新 年底前簽署

2018/10/26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經濟部長沈榮津昨證實,印度確定成為第二個與我國翻新投保協定的新南向國家,就差雙方正式簽署的最後一步,有機會在年底前完成;他指出,新約完成可促進雙邊投資成長,包括從第三地間接投資都納入保障範圍,從寬認定很有意義。

納入間接投資 擴大保障範圍

沈榮津指出,印度總理莫迪已批准印度台北協會與駐印度台北經濟文化中心簽署雙邊投資協定;印度有十三億人口,且莫迪相當努力在拚經濟,「大家都看好商機。」

台印度投保協定自二○○二年簽署,三年後生效,至今已有十三年未曾翻修。沈榮津表示,除參考最新國際投保協定外,也衡量台商投資樣態調整,過去台印度雙邊投資偏重傳統產業,現今印度重視ICT(資通訊)產業,也積極向台灣招手,有助我國業者前進印度。他說明,這次翻修新約擴大保障範圍,包括台商在印度直接投資或透過第三地間接投資等,都會納入投保範圍,保障範圍從寬認定很有意義。

此外,翻修內容涵蓋投資待遇、不歧視待遇、資金移轉、損失補償、資訊揭露等;沈榮津指出,相當實際的就是投資待遇,可保障台商在印度投資受到符合國際標準的待遇,且投資人安全受到保障;不歧視待遇則是保證台商獲得國民待遇,不會遭到當地政府差別待遇。

沈榮津表示,經濟部會繼續努力,印度駐台代表史達仁對此也相當用心,年底前應該有機會完成正式簽約。

印度 我第16大貿易夥伴

據國貿局資料,去年印度是我第十六大貿易夥伴;投審會統計,截至今年八月,台商對印度投資六.一三億美元,印度對我投資金額則為六二七○萬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