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接軌國際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成立

2018/10/24 06:00

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昨日成立,代表台灣資本市場將有效率面向國際資本市場。(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台灣投資人關係協會(Taiwan Investor Relations Institute,簡稱TIRI)昨(23)日成立,證基會董事長李啟賢、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櫃買中心總經理李愛玲到場,紐約證交所亞太區總監Marc Iyeki、全球第一個投資人關係協會——美國NIRI執行長Gary LaBranche與會,逾百位國內上市櫃公司發言人、財務長(CFO)、投資人關係長(IRO)等負責投資人關係(IR)之主管或相關人員表達支持。

台灣資本市場有56年歷史,上市櫃公司1600多家,總市值超過36兆,外資投資比重年年增加,為加強發行公司與投資人充分溝通,2018年台灣新版公司治理藍圖更要求強化投資人關係,以期增進資本市場交易透明度並提升公司合理市值。

TIRI提供從事投資人關係的專業經理人一系列課程與交流平台,該協會的成立是台灣資本市場IR(投資人關係)與國際接軌的里程碑,代表台灣資本市場將有效率面向國際資本市場。TIRI理事長為中華電信(2412)代理發言人沈馥馥、副理事長為霹靂(8450)財務長暨代理發言人郭宗霖。

TIRI邀請台積電(2330)代理發言人孫又文擔任榮譽理事長,她認為IR不是公司化妝師,而是公司管理層與投資人之間的橋樑,溝通是雙面的,不是公司自說自話,或是市場的要求公司都要做到,重點在互相了解、建立信任,公司聆聽、了解資本市場的議題是什麼、做出回應,如此公司投資價值會得到正確彰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