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客戶調整庫存 力成Q4營收下滑

2018/10/24 06:00

力成今年前三季獲利60.16億元,每股盈餘6.27元,全年可望再賺逾一個股本。(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封測廠力成(6239)總經理洪嘉鍮指出,因季節性因素,第4季記憶體市況無論是DRAM或NAND快閃記憶體需求均趨向保守,不過行動記憶體將回溫,整體預估第4季營收將小幅下滑。

洪嘉鍮表示,第4季DRAM供需仍趨於平衡,但沒有像前幾季吃緊,因季節性與客戶調整庫存因素,需求趨緩與市況相對保守。NAND快閃記憶體也因客戶調整庫存因素,整體應用相對保守,因客戶上兩季提早出貨固態硬碟(SSD),所以要等明年第1季需求才會回溫,一般邏輯IC也較趨淡季。

面對中國低階封測廠崛起,力成子公司超豐(2441)是否會受影響?洪嘉鍮指出,中國低階封測廠殺價競爭,確實對台灣一些IC設計公司有吸引力,但就時間成本與品質考量,有些客戶認為不划算;超豐除了價格,也重視品質,已爭取到一些國際客戶。中美貿易戰也沒有影響到力成與美光(Micron)在西安廠合作關係,美光有新需求會首先知會力成,西安廠還將規劃擴增產能。

力成昨公佈財報,第3季合併營收182.76億元,季增6.2%、年增11.9%,創單季歷史新高,毛利率21.4%、營業利益率15.4%,皆為近1年半以來高點,稅後淨利19.03億元,季增13.4%、年增17.4%,每股稅後盈餘2.45元,創31季以來新高。今年前3季累計稅後淨利48.73億元,年增16.1%,每股稅後盈餘6.27元,創7年來同期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