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標台北雙子星 藍天宏匯100%台資

2018/10/24 06:00

藍天集團董事長許崑泰希望將台北雙子星打造成台灣的驕傲。(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有台灣世紀最大標案之稱的「台北雙子星」六度招標,上演藍天集團與南海控股台港大對決,昨日藍天(2362)兼宏匯集團董事長許崑泰與宏匯集團總裁黃坤泰一同對外宣布參與此標案的決心,並多次強調資金來源絕對100%是台灣資金。許崑泰表示,台灣門戶意義非凡,由台灣本土團隊經營更有意義,將把這案子做到極限的好,全力以赴打造出台灣的驕傲。

由於許崑泰擁有大批中國商用不動產,被外界質疑將有中資參與台北雙子星,對此,許崑泰一開場就強調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藍天集團與宏匯集團是100%的台灣本土企業,資金100%來自台灣。

許崑泰近年積極返台發展,宏匯目前拿下內科、新莊共三個BOT案,此次預計以600億元投資台北雙子星,其中四成自備,六成向銀行聯貸,許崑泰指出,參與台北雙子星需具備三大條件,分別是資金能力、建築能力、經營能力,藍天與宏匯均具備,他希望打造出百年建築,讓台北雙子星成為值得珍藏的建築。

黃坤泰表示,將以台灣本土資金,搭配美國S.O.M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目前世界超過400米以上的超高層大樓排名前16棟有7棟由S.O.M設計,希望藉由台灣本土資金結合國際一流團隊,讓世界看見台北,打造「台灣新門戶.台北新起點」。

許崑泰旗下共有藍天、宏匯、群光(2385)、群百四大集團,市值高達2100億元,年營收1300億元,過去十年稅後淨利逾600億元,回饋股東逾430億元,旗下四大集團持有並經營的商用不動產面積高達103萬坪,相當於10棟台北101大樓,整體商業不動產市值達1894億元,年房租收入57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