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看好聯發科 明年營收成長7%

2018/10/23 06:00

(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IC設計聯發科(2454)即將在31日召開法說會,外界高度關注聯發科獲利與後市展望,亞系外資出具報告看好聯發科明年營收可望年增7%,因新品加入,有助產品組合,預估毛利率將由今年的38%增至39%。

亞系外資指出,聯發科明年營收年增約7%,成長動能來自ASIC(特殊應用晶片)、物聯網新品,加上12奈米高階智慧型手機晶片比重增加,產品組合改善,非智慧型手機營收成長,帶動毛利率向上。

針對聯發科的產品平均單價(ASP),亞系外資認為,明年聯發科12奈米高階晶片出貨比重將增加,可望取得更好的市場競爭地位,並改善成本架構。今年聯發科在智慧型手機晶片業務的出貨量與毛利率均有改善,相信明年將持續;至於5G對聯發科來說將是未來一大關鍵,相信聯發科在5G技術發展將比3G與4G更好。

此外,聯發科針對資料中心與網路架構的7奈米乙太網路交換機晶片將在明年量產,NB-IoT(窄頻物聯網)晶片也在今年下半年進入量產,智慧音箱、遊戲相關ASIC對於明年成長亦有助力,同時在電源管理IC持續拿下市佔率,因此預估明年聯發科在成長型產品成長率將逾10%。

至於電視單晶片(SoC)方面,聯發科子公司晨星在中國市場進行整合,電視單晶片今年因DRAM價格上揚,導致毛利率下滑,但隨著DRAM價格回穩,聯發科在明年電視單晶片將可保持一定的市佔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