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油品出包 公告站點也擺烏龍

2018/10/22 06:00

中油95無鉛汽油品質異常,公布不合格站點名單搞烏龍,有問題的「力行站」不在名單上,導致民眾不知情欲進入加油,加油站派員工在入口處協助引導。(記者魏瑾筠攝)

網友狂酸「砍年終啦」、

「邊罵還得邊去找發票」

〔記者魏瑾筠、高嘉和/綜合報導〕中油昨召開記者會坦承發油量最大的九五無鉛汽油出問題,儘管中油強調記取之前隱匿澎湖馬公湖西油槽漏油案的教訓,主動對外說明,但卻被發現官網公布的不合格站點名單誤植,網路上更是罵聲四起,網友狂酸「砍年終啦」、「邊罵還得邊去找發票」。

有問題油站 公告沒列入

問題油事件發生後,中油隨即展開取樣、化驗、停售、回收換儲等作業,並在官網公告因換儲或確認中而暫停供售九五無鉛汽油的站點;但記者實際走訪,卻發現被公告停售的桃園區力行路三八九號「正光站」,油品並無問題,有問題的應該是正光站斜對面、位處力行路三六八號的「力行站」。

中油力行站站長無奈表示,是中油公布的名單搞錯了,在還沒更正前,只能派員工站在路口,引導要進入加九五無鉛汽油的民眾,至對面的「正光站」加油。

對於中油出包,有網民大嘆是「真心換絕情」,「一直認為中油油品比較好,從不去台塑」、「堅持加中油換來的是這樣」;然後大罵「以後改加台塑油」。

更多網民是遷怒國營事業,「反正中油不論出多大的包,高層照常升官」、「全員依舊照領四.六個月年終」及「國營事業沒一個像樣能看」。

理賠怎鑑定 網民霧煞煞

還有網民對事後理賠鑑定是「霧煞煞」,詢問其他網民,「已經加進去使用的油如何檢測?什麼標準判定車子有無問題?」「只有北部有問題,南部沒問題嗎?」「賠償給車主的維修費,還不是用人民納稅的錢來買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