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融資大減藏玄機 鴻海停止交易未計算

2018/10/19 06:00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集中市場融資餘額相較前日大減39億元,來到1319億元,不過,這背後有玄機,證交所指出,因為融資融券餘額統計不包括停止交易的個股,而昨天起鴻海(2317)因為現金減資暫停交易,因此,該個股在融資融券餘額表上數字都暫時「歸零」,導致集中市場融資餘額大減,特別提醒投資人注意。

根據證交所統計,從昨起有包括鴻海、南茂(8150)、潤泰全(2915)、利華(1423)、力銘(3593)等5檔股票減資停止買賣,其中光是鴻海的融資張數就有8.1萬張,融資餘額達41.46億元,另外,南茂、潤泰全也有3億元及2.4億元,統計5檔個股合計的融資餘額達47.52億元,所以加回這個金額,昨天集中市場的其他上市公司的融資餘額應該是逆勢增加8.5億元,而非減少39億元。

證交所表示,鴻海及南茂恢復交易的時間是10月26日,另外,潤泰全、利華、力銘恢復交易的時間是10月29日,恢復交易當天,該個股的融資融券餘額也會同步回復正常,因此,26日集中市場融資餘額也會較前一日明顯增加,投資人也需特別留意。

為了提醒投資人,相關股票減資停止買賣期間,證交所網站顯示之融資餘額資料均不含該等股票,並將於股票恢復交易當日才再計入餘額表。此外,證交所也將在今年11月2日起,於融資融券餘額表下,新增「減資停止買賣證券融資餘額資訊」,提供投資人查詢,讓投資人正確掌握個股減資的融資融券情況。

(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