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tsView預測︰iPhone明年取消3D觸控 高階款搭3鏡頭

2018/10/19 06:00

Android陣營積極導入三鏡頭,蘋果明年也將加入行列,對大立光等光學廠將是一大利多。(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蘋果今年發佈三款iPhone新幾,兩款搭載AMOLED(主動式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一款搭載LCD面板,WitsView預估,明年LCD版的iPhone依然不會消失,只是iPhone將全面取消3D觸控,同時高階款的iPhone將會從雙鏡頭,升級為三鏡頭。

在供應鏈上,WitsView研究部協理范博毓說,今年AMOLED主要供應商仍然是三星,LGD供應量不大,但明年LGD將扮演吃重角色;同時也因LCD版本的iPhone不會消失,主要LCD供應商日廠JDI可望喘口氣。

臉部辨識 明年也會維持

范博毓指出,以蘋果目前定價策略來看,AMOLED兩款iPhone價格不菲,定位為高階版,採LCD的iPhone為平價版本,高階版本若賣不動,還有平價機種可以衝量,蘋果不會輕易讓它退場。

不過今年只剩下平價的iPhone搭載3D觸控,明年將全面取消,對觸控廠來說將造成衝擊;至於外界一度傳言蘋果將重新採用指紋辨識功能,范博毓說,今年三款機種都改用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下,預期明年度也會維持;而今年高階版搭載兩顆鏡頭的設計,在Android陣營積極導入三鏡頭趨勢下,預期蘋果明年也將加入三鏡頭行列,對光學廠尤其是大立光(3008)來說將是一大利多。

AMOLED機種 今年賣5000萬支

根據WitsView預估,蘋果兩款AMOLED機種今年銷量合計最多達5000萬支,但6.1吋LCD版本則可銷售4000萬至4500萬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