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研發QD-OLED面板 三星砸89億美元

2018/10/17 06:00

三星研發QD-OLED面板。(歐新社)

儘管三星電子在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產業中扮演領頭羊角色,但隨著中國業者爭相投入,該公司已開始為下一代產品鋪路。根據「朝鮮日報」報導,目前三星將把重心放在研發量子點有機發光二極體(QD-OLED)面板,未來2年將投入10兆韓元(89億美元)建立試產線,並從2020年開始增加QD-OLED產量。

報導說,在逐漸放手OLED面板業務後,三星將把研發能力全面集中在QD-OLED面板上。QD-OLED具有OLED面板的優點,又擁有三星量子點電視的技術優勢,在目前市場上幾乎無人能競爭。雖然在技術上尚未完全成熟,但QD-OLED面板的基本結構與OLED相似,不同點在於QD-OLED不僅使用發光材料,還須使用無機半導體材料,且在使用無機半導體材料生產時,過程相當穩定。

根據統計,生產1公尺QD-OLED面板僅需花費約26美元的材料,比生產1公尺OLED面板需要花費近95美元便宜許多,同時在技術上還可以解決OLED老化問題。過去OLED面板的使用壽命一直是很大的致命傷。

業界人士指出,在大型OLED面板上,三星無法確保可以一直擁有優勢,只能選擇發展現有的QD-OLED技術。三星多年來一直靠OLED獲利,也需要藉著QD-OLED技術來為未來10年的獲利做打算。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