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澳電廠喊卡 賴揆:停止就是停止

2018/10/17 06:00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昨在立院重申,深澳電廠停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和環保署在選舉前完成。右為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耀徵攝)

經長:最快兩週內撤回環評

〔記者彭琬馨、呂伊萱、涂鉅旻、鍾麗華、黃佩君、林菁樺/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昨表示,他立院備詢、宣示深澳電廠停建,「停止就是停止」,後續行政作業,會請經濟部和環保署在選前完成。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會朝兩個禮拜內完成廢止深澳環評程序的目標努力。

賴揆:選後也不會再做

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林德福、呂玉玲與許毓仁等,昨在施政總質詢時提到深澳電廠停建一案,行政院長賴清德答詢表示,支持經濟部決定,將儘速推行後續行政工作,選舉前可完成所有法定程序,且「選後不會再做」。

國民黨多位立委質疑深澳電廠停建是選舉考量,賴揆說,本來穩定供電「朝野都有責任」,但有人把電廠「當選舉來打」,才會變成議題,讓社會趨於混亂,嘆道「這不應該」。

沈榮津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轉述企業家擔憂,若各種發電方式均被抵制,未來只能「電插鼻孔」。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昨率領十名藍委到經濟部「踢館」,要求部長道歉;沈榮津向外界鞠躬致歉,強調當時是為緩和氣氛才脫口而出,下午赴立院備詢前更為此再次致歉。

插鼻孔說觀感不佳 沈榮津道歉

沈榮津並說,因國民黨立委要求、深澳電廠應在兩週內撤回環評,目標一個月內完成、將朝兩週方向努力。至於深澳替代方案,包括林口、大潭等地點之前就已請同仁評估,地點均有可行性,但須提出最佳方案,「需要一點時間,但會請台電快一點,因為社會有期待」。

台電說明,依照程序,台電會正式簽報經濟部同意停辦深澳計畫,再依據經濟部函文向環保署申請「環評廢止」,並同步辦理「投資計畫停辦」程序,透過經濟部向政院陳報核定;也就是說,除環評結論將被廢止外,連同深澳的投資計畫也將停辦,已無「復活」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