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萬點又失守 顧立雄︰台股體質佳未失序

2018/10/16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加上市場並未出現恐慌失序,目前沒有進一步穩定股市措施的必要性。(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涂鉅旻/台北報導〕上週五台股才收復萬點關卡,但昨日又跌破萬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見圖,記者王孟倫攝)昨表示,台股基本面良好,加上市場並未出現恐慌失序,目前沒有進一步穩定股市措施的必要性;此外,我國金融機構的體質結構,遠比二○○八年時金融風暴來得好,足以因應相關風險。

顧立雄表示,股市現在上上下下,正處於逐步盤整階段,呼籲投資人要有信心,畢竟股市終究還是要回歸到基本面,短中期來看,雖然台股受到美國公債殖利率上升等因素影響,但台股基本面是不錯的。

金管會在上週推出兩項穩定股市措施,包括鼓勵上市櫃公司舉行業績說明會及實施庫藏股。顧立雄直言,「穩定股市是有不同階段」,現階段尊重市場機制,目前不會推出其它穩定措施。

對於財政部長蘇建榮示警金融風暴恐捲土重來。金管會官員表示,正密切關注金融業的海外曝險、像是銀行對中國曝險比重等,另對保險業的海外投資也有上限控管。顧立雄則認為,相對上次金融風暴,我國金融機構的韌性已經強化很多,包括資本適足率、呆帳覆蓋率等指標,體質都比當年還要好,未來若出現流動性的風險,更具有因應能力。

退撫基金不進場護盤

此外,國民黨立委林德福、許毓仁昨在立院關心退撫基金是否會進場護盤?銓敘部長周弘憲表示,退撫基金操作取決於安全與長期績效,退撫基金不會進場護盤,過去沒有、現在也沒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