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庫德洛︰財報差少扯貿易戰

2018/10/16 06:00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指出,部分企業可能會以貿易戰做為財報表現欠佳的藉口。(法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超級財報週十二日揭開序幕,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先為市場打預防針,稱部分企業可能會以貿易戰做為財報表現欠佳的藉口。

美國超級財報週已登場,各企業陸續公布最新季度業績,有些預發警訊,指美中貿易戰已影響獲利。根據CNBC報導,庫德洛直言,有些企業執行長總愛牽拖外部因素,以中國報復性關稅作為獲利欠佳藉口,遮掩本身執行力不足的事實。

但他也肯定,仍有許多企業高層對美國經濟前景感到樂觀,包括摩根大通(J.P. Morgan)CEO戴蒙(Jamie Dimon)、蘋果CEO庫克(Tim Cook)等。

美國PPG工業集團日前發出警訊,受到原物料與原油成本上揚影響,第三季每股盈餘僅一.四七到一.五一美元,較市場預估少○.一美元;全美第二大汽車製造商福特汽車也表示,受美國鋼鋁關稅影響,損失十億美元利潤;工業及建築扣件供應商快扣(Fastenal Co.)也在十日指出,關稅已衝擊客戶的北美工業與營建供應鏈,且快扣超過十%產品在中國生產,關稅影響不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