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震盪 布局高殖利率金融、傳產

2018/10/14 06:00

投信法人建議投資人,最好避開高價電子股,轉進高殖利率金融、傳產。(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股跌破萬點後,隔日收復萬點大關,台股上沖下洗,讓不少投資人心驚驚。投信法人認為,近期受國際消息影響、震盪加劇,建議投資人最好避開高價電子股,轉進高殖利率金融、傳產。

高價電子股恐劇烈修正

法人指出,面對第三季財報將公布、美國期中選舉議題等變數,低接機會來臨,可適時布局低波動高殖利率股,而盤面跌深的高每股稅後盈餘(EPS)個股多為高波動電子股,遭遇國際市場利空可能修正劇烈;以四百元以上高價電子股來說,目前只剩七檔,且股價波動大,本益比上升空間較不明朗,投資風險偏高,不適合過度積極操作。

元大台灣50ETF經理人張美媛認為,全球經濟基本面表現仍佳,年底前沒有太大疑慮,近期短線拉回,主要是國際貨幣基金(IMF)因應美中貿易戰下修明年全球經濟展望,使得近期盤勢趁勢大幅修正,獲利了結。

張美媛認為,隨著美國持續進入升息中後段,加上美中貿易戰,後續市場震盪幅度加大,並不容易抓最好的買賣時間點,可參考技術指標,逢大跌都可以分批進場。她表示,後續持續觀察美中貿易戰發展、全球經濟數據、美國聯準會(Fed)利率政策的影響。

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目前情況看來,貿易戰的議題還會持續延燒一段時間,市場依舊籠罩在不穩定的情緒裡;不過,貿易戰對台灣的影響有限,IMF上調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從原先的一.九%調高至二.七%,預估明年為二.四%,在基本面良好的情況下,投資人不該被負面情緒過度影響。

姚郁如指出,短期在信心面影響下,資金將流向防禦性類股,例如電信、非必需消費類股等;而台股快速且大幅跌幅將出現反彈,將對由下而上的選股策略創造很好的進場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