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豪宅內裝進化 從土豪風進階高級精品

2018/10/14 06:00

「元利信義聯勤」規劃千年大樹景觀庭園,植栽樹木超過200株。(元利建設提供)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富麗奢華的內裝已是豪宅標準配備,但過往金光閃閃的「土豪」風格已非主流,近幾年指標豪宅引進國際級建築大師以「高級精品」規格打造,除了強調「質感」,甚至將「綠色植栽」搬入豪宅內,當做住家後花園。

信義計畫區豪宅「陶朱隱園」更直接將庭院搬進家裡,打造逾50坪的景觀陽台。(陶朱隱園提供)

綠色植栽搬入 住家就有後花園

信義計畫區豪宅「陶朱隱園」。(記者徐義平攝)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指出,台灣豪宅演進史大致上可以分為四階段,第一階段一九八○年偏好有天有地的別墅,多數坐落陽明山、天母、內湖國會山莊一帶。第二階段則是一九八○至二○○○年,訴求有景觀的豪宅大廈,主要集中北市市區,包括大安區仁愛路、敦化南北路以及大安路等綠園道。

第三階段則以「帝寶」為代表,強調「新古典」風格,並訴求基地大,坪數百坪以上,主要分布大安、信義與中正區。至於第四階段,不僅訴求國際大師作品,也引進飯店式管理服務,讓豪宅不再是外觀氣派而已,更強調多元的高檔服務項目。

新世代豪宅 環保、節能又綠化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指出,新世代豪宅在環保、節能、綠化等,都比上一世代豪宅更上一階。較具指標的是「One Park Taipei元利信義聯勤」以及「陶朱隱園」,前者是由Richard Rogers以及Kelly Hoppen兩位英國傳奇大師聯手打造純英國血統豪宅,也是北市第七座擁有耐震標章的住宅建築,除坐擁大安森林公園第一排景觀,社區內植栽樹木超過二百株,綠色景觀隨處可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