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安卓通吃!鴻海9月營收5847億 歷史次高

2018/10/12 06:00

受惠於近期蘋果與安卓陣營都發表新機、啟動拉貨,鴻海9月營收5847億元優於市場預期,創下歷史次高。(路透檔案照)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受惠於近期蘋果與安卓陣營都發表新機、啟動拉貨,鴻海(2317)9月營收優於市場預期,來到歷史次高的5847億元、月增47.42%、年增29.68%,今年前3季營收累計3.48兆元、年增17.08%,為歷年同期新高。

觀察鴻海3大產品線表現,消費性產品不論是月成長與年成長皆表現最為強勁、運算次之、通訊第三。消費性產品表現佳,與蘋果及安卓陣營華為、小米、Vivo、Oppo四家手機大廠都有拉貨力度有關。

外資大賣 股價創5年新低

據了解,蘋果iPhone產品線仍留在鴻海,未分割給FII(工業富聯),但產品初期學習曲線未完全順暢,因此第三季營收雖亮麗,但獲利狀況值得觀察。展望第四季,因市場傳出資料中心對伺服器需求降低,而伺服器歸屬的運算部門過去是對鴻海獲利貢獻較佳的產品線,因此鴻海第四季表現也要留意。

外資已連續5個交易日調節鴻海持股,受大盤下挫影響,昨日外資更大賣鴻海股票4萬餘張,導致股價重跌6.91%、來到70.1元,創下5年多來新低價。另外,鴻海在中國上證A股掛牌的智慧製造子公司FII 8日跌破發行價人民幣13.77元後,昨天收盤更進一步重挫至跌停價人民幣12.34元,股價再創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