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面膜夯/救急敷過頭 美肌不成反傷臉

2018/10/11 06:00

面膜並非日常必要的保養品,而是救急用的保養品,過度使用反而「傷面子」。(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面膜是許多女性愛用的保養聖品,但醫師提醒,面膜並非日常必要的保養品,而是救急用的保養品,小心過度使用反而「傷面子」!

擅長研究化妝品的皮膚科醫師邱品齊表示,面膜主要訴求短時間強化某些特定的保養效果,並非必要而是視情況救急。他強調,面膜可能含防腐劑、溶劑,以及植物萃取物,有些產品成分複雜,恐刺激皮膚導致過敏,若真要使用,建議兩週一次即可。

台灣皮膚科醫學會發言人、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也認為,相較化妝品也可能含有防腐劑,但片狀面膜覆蓋皮膚,呈現較封閉狀態,恐使防腐劑更滲入肌膚;敷完面膜後,皮膚會出現水水狀態,但只是假象,除非事後再補一層乳液,用油鎖住水分,否則很快就揮發掉了;不建議一定要使用,日常做好清潔、保濕及防曬較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