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部:23外商將投資台灣540億

2018/10/09 06:00

經濟部長沈榮津(前右3)昨出席「2018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開幕典禮」,與簽署投資意向書的業者合影。(中央社)

創造1.3萬工作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昨舉行「全球招商論壇」,鎖定五加二、AI(人工智慧)、半導體等創新產業招商並簽署投資意向書(LOI),其中日商三井投資超過百億為最大規模,將在台投資Outlet及飯店;另包括英商ARM投資半導體物聯網及AI、三菱電機投資半導體及綠能等,未來三年落實金額達五四○億元,創造一萬三千個就業機會。

為吸引外商,經濟部每年均舉辦全球招商論壇;部長沈榮津昨與二十三家具代表性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多數為五加二產業業者。

沈榮津表示,其中包括英商ARM,將持續投資台灣半導體產業,尤其在物聯網及AI相關應用方面;新加坡商優納比來台進行物聯網技術及裝置等研發;日商LINE將擴大投資純網銀及金融相關業務;宏達電前總經理張嘉臨創設的前進智能也將在台設置研發中心。

至於指標性的首度投資業者,包括瑞士植牙植體系統製造商Straumann、日商日陸倉庫、美國線上訂房網站Expedia、半導體材料美商美威發(MAC Valves)等九家業者,投資金額近一二七億元。

基礎建設方面,荷蘭商BOSKALIS將與台廠合資參與離岸風電;比利時商Geosea與台船合作離岸風場海事工程;泰國Energy Absolute PCL集團來台與有量製造電動車鋰電池。

至於去年簽署意向書達一○六三億元,今年數量卻減少,投資業務處長張銘斌解釋,主因除今年有些業者不願揭露投資金額外,多數投資以軟硬整合等長期、有發展性的投資為主,不衝金額較大的硬體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