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10500點防線跌破》顧立雄:台股不要只看一天

2018/10/09 06:00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針對立委質詢台股跌跌不休,他脫口說出,台股跌破一萬五○○點,不排除考慮執行相關穩定措施,被市場形容一萬五○○點為「顧立雄防線」,但台股昨以一萬四五五.九三點作收。顧隨後解釋,外界不要機械式只看這一萬五○○點,不要只看一日收盤價、要看整週,這只是一個概念的概念,除非台股往下拉、狂瀉,那才叫做「破」,不然從技術線型來看,不算「破」、算是一個持平。

投資人並未信心潰堤

立委林德福質詢指出,台股上萬點,看似很亮眼,實際上股民根本沒賺到錢(意指獲利都是法人);但顧立雄認為,去年五月台股站上萬點後,股市自然人有七成是賺錢,投資報酬率二十%以下的股民有五成,投報率超過二十%有兩成。

立委賴士葆也問,近來台股跌這麼多,問題出在哪?國安基金何時進場護盤?顧立雄表示,若和香港相比,台股上週五跌一.八%,比港股的○.四%還多,下跌原因很多,因中股上週沒有開市(中國黃金週、股市休五天),台股就被外資「過分提款」;台股昨跌幅已明顯縮小,顯示投資人並未信心潰堤。

顧立雄說,台股穩定措施是分階段,不同階段有不同措施,目前包括要求上市櫃公司做業績發表會、舉辦法說會,或執行庫藏股,再來才是鼓勵相關單位進場。

他強調,一萬五○○點做一個心理關卡,不是就是剛好一萬五○○點,因為上週五已經跌破了,只要跌幅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外界不要機械式的,只看這一萬五○○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