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也大跌 金管會:有信心守住萬點

2018/10/06 06:00

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七年新高,美元走強對新興市場資金造成壓力,美股三大指數重挫。 (法新社)

〔記者王憶紅、羅倩宜、王孟倫、鄭琪芳/台北報導〕美國十年期公債殖利率創七年新高,美元走強對新興市場資金造成壓力,美股三大指數重挫,台股昨開低走低,終場下跌二○一.七九點,以一萬○五一七.一二點作收,不僅跌幅居亞股之冠,並跌破去年底收盤一萬○六四二點,將今年漲幅全歸零,成交金額一四八八億元;累計本週台股跌四八九點,市值蒸發一.四七兆元,創二○一五年八月下旬以來單週最大跌點。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昨信心喊話,強調台股在一萬○五○○點到一萬一○○○點之間盤整,過去失守年線都有回來,從基本面來看,台股後續表現還是有機會,對守住萬點很有信心。財政部次長兼國安基金執行秘書阮清華也表示,今年GDP甫上修、出口連二十二紅,台股基本面良好,投資人要有信心;國安基金十一日將召開例會,將會討論國內外情勢,密切關注市場變化。

包括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電子權值股昨均走弱,漲價概念股的被動元件、矽晶圓等則是跌勢兇猛,在八大類股全下挫下,盤中一片慘綠。三大法人昨同步賣超共八十四.八二億元,其中外資賣超六十八.五億元,外資十月來已賣超二九三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指出,台股成敗將在外資身上,若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將沒有好臉色;若外資下週轉賣為買,則可以有效化解台股壓力,否則台股下週壓力仍大。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認為,第四季產業展望將是短期關注焦點,而台股急跌後,可以觀察籌碼面的整理以及反覆築底狀況。

期貨商則表示,台股昨大跌二○一點,反映未來走向的期貨市場,外資淨多單昨僅小減二千口,仍留下七千多口淨多單,可以解讀為「稍微正面」;不過,中國股市休市一週後,下週即將開盤,可能出現殺盤,是牽動台股的一大變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