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富士通再出售8吋廠給安森美

2018/10/04 06:00

美國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取自網路)

繼出售三重12吋晶圓廠給聯電(2303)後,富士通半導體日前又將位於會津若松的8吋晶圓廠另外的20%股權賣給美國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安森美累計已持有該廠60%股權,並自該日起將廠名更改為安森美半導體會津公司,預計2020年上半年將持股增至100%。

這起收購案始於2014年,當時2家公司達成協議,安森美收購富士通會津8吋晶圓廠10%股權。去年10月2家公司進一步同意,安森美將遞增購買會津8吋晶圓廠的股權,今年4月的持股比重增至40% ,並計畫在2020年上半年將持股增至100%。

目前會津8吋晶圓廠主要生產汽車電子相關產品,在將會津8吋晶圓廠納入麾下後,安森美將能持續擴展營運,滿足未來的需求,並提高供應鏈的靈活性。安森美是半導體供應商,產品包括高效能電源管理器、感測器、離散元件、系統單晶片(SoC)及客製化元件等。

富士通出脫半導體業務 全力發展資管

除了出售會津8吋晶圓廠,富士通半導體今年6月還以576.3億日圓(台幣160億元),將三重12吋晶圓廠(MIFS)84.1%股權賣給聯電。MIFS是聯電與富士通半導體合資成立,聯電持有14.9%股權,在取得富士通半導體的84.1%股權後,MIFS將成為聯電的獨資子公司。

而在陸續出脫非核心的半導體業務後,富士通將能全力發展資訊管理服務。(圖:取自網路,文: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