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金雞母 中華精測涉內線遭調查

2018/10/02 06:00

〔記者王定傳、王憶紅/綜合報導〕媒體報導,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投資,今年3月宣佈出脫中華精測持股前後,中華精測股價竟一路狂洩,市場盛傳出售精測持股案,疑遭提前曝光,致有心人士放空股票,甚至透過權證放空,賺取暴利,涉內線交易及洗錢;據了解,檢調近日已介入調查,涉案層級、手法及金額等仍待進一步釐清。

中華投資出脫持股前後 精測股價狂洩

中華精測昨在重大訊息上指出,公司並未遭受檢調單位調查,且對內線交易案一事並不知情,媒體所述調查事件對公司財務及業務並無影響;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則稱,尊重司法機關處理。

據查,中華投資是中華電信子公司,中華精測則是中華電信孫公司,今年3月23日,中華投資董事會決議,授權經營團隊處分轉投資的中華精測股票1500張,籌措未來投資所需資金。

媒體報導,在出脫持股前後,傳出有心人士利用此機會,從今年1月開始放空中華精測股票,甚至利用衍生性商品權證的操作,來放大槓桿倍數到20倍。

據了解,新北市調查處已介入調查,有約談證人,並向證交所調閱中華電信公告釋股消息前後中華精測股票放空、回補紀錄,認為本案存有可疑之處,疑涉內線交易,但仍待進一步釐清。

(本報資料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