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鮑爾持續升息 川普大表不滿

2018/09/28 06:00

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本週三會後宣布升息1碼,美國總統川普隨後表達不滿。(路透檔案照)

憂經濟成長放緩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Fed)如市場預期在週三會後宣布升息1碼(0.25個百分點),美國總統川普隨後在紐約的記者會上表示,他對這個決定感到不滿,因為Fed的決定可能使經濟成長放緩。

川普表示:「我們目前運轉得很好。很不幸的,就是因為太好了,他們調高了一點利率,我對此並不滿意。我會做還債或其他事情,創造更多工作;我擔心他們似乎喜歡調高利率,我們可以用錢做其他事情。」

川普坦言,Fed調高利率,是因為經濟表現強勁和失業率下滑,存款戶將因此受益;但他自己主張低利率,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利用經濟改善帶來的收穫。

揭穿水門事件醜聞的前《華盛頓郵報》記者伍華德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 揭露,川普考慮採取非尋常手段來促進經濟繁榮,川普在與前首席經濟顧問柯恩(Gary Cohn)討論國債時曾說,只要多印鈔票就能解決問題,「我們應該借更多錢,持有它,然後賣掉它來賺錢」。

川普先前曾批評Fed主席鮑爾調高利率的做法。今年7月川普接受CNBC訪問表示,他對於Fed升息可能削弱美國經濟成長,「一點也興奮不起來」;川普之後在一場募款活動中也說,原本指望鮑爾支持低利率,但鮑爾持續升息令他感到失望,但他不後悔任命鮑爾擔任Fed主席。

對於川普要求維持低利率的談話,鮑爾受訪表示,Fed的決策不會把「政治因素」納入考量,「這就是Fed,這就是Fed的工作,且未來將永遠如此」。

《今日美國報》總編輯烏爾曼(Owen Ullmann)則指出,川普可能擔心Fed的升息路線破壞經濟,甚至導致2020年經濟衰退,影響他的連任之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