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營電支很燒錢 力拚降虧損

2018/09/24 06:00

記者張慧雯/專題報導

國內專營電子支付機構除「街口支付」外,幾乎都是從遊戲業者經營的第三方支付跨足轉型而來。但全數都還在燒錢階段,就算砸重本推廣、舉辦促銷活動,民眾與商家接受度仍然不足,只能盡力開拓其他業務,力拚降低虧損。

各吹一把號 整合大難題

智付寶總經理鍾興博分析,遊戲業當初切入電子支付市場,主要是著眼於多年來經營遊戲金流經驗,具有一定基礎,但開辦業務後,卻發現市場規模拓展不易;主因是電子支付鎖定信用卡不夠普及的中小企業市場,但中小企業又認為建置設備成本太高,且「營所稅」是完全透明,若政府願意給予補貼,業者接受度才會提升。

他強調,現在市場各種電子支付工具都跳進來,不少商家都很頭痛,未來如何把各種結帳方式整合在一台機器上是最重要的目標,智付寶目前也正積極研發中。

歐買尬集團董事長林一泓說,今年歐付寶以損益平衡為目標,交易金額目標訂為六五○億元,下半年開始進一步協助銀行建置電子支付的軟硬體設備;他強調,銀行業做電子支付得從頭開始研究,可能要花個兩年時間,但交給歐付寶協助建置只要三個月,費用可降低許多;目前已接觸多家銀行,積極協助銀行建置電子支付系統、增加收入。

橘子支表示,今年將採四大發展策略,前進公共事業、百貨通路、連鎖通路、商圈與小型店家,而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開通儲值服務後,全台超過五千個儲值點,已是國內實體儲值最便利的電子支付業者,今年交易筆數年成長目標為兩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