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停發遊戲證號 我業者轉戰國際

2018/09/21 06:00

昱泉將推出年度自製手遊鉅作《Project AURORA》。(業者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中國官方自第二季以來暫停發行所有遊戲證號,受遊戲上市進度全面卡關影響,台廠新手遊於中國上市進度延滯、營運動能相對疲弱,不過,台廠主管認為,遊戲除中國市場外,日、韓、歐、美甚至東南亞等市場都大有可為,包括昱泉(6169)、辣椒(4946)、宇峻(3546)、弘煜科(6482)未來的遊戲將以「行銷全球」為訴求,不再鎖定亞洲市場。

昱泉總經理洪英超。(記者張慧雯攝)

原本多數業者推測,8月底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China Joy)後,遊戲證號應可鬆綁,孰料,8月31日更進一步宣布為了保護兒童視力,將控管網路遊戲數量,國內遊戲業高層主管私下分析,看來遊戲證號要開放,短期內恐怕已不可能,得再等好一段時間。

日韓美歐等市場 有斬獲

業者表示,其實中國尚未凍結遊戲證號前,大家都有拓展版圖的想法,遊戲未來不再鎖定華人市場,日本、美國甚至歐洲市場都多有斬獲。昱泉總經理洪英超去年積極拓展海外版圖,自製遊戲《仲裁英雄—暗闖地城》還獲得土耳其電玩展大獎GameX 2017年度最佳手遊第1名,而昱泉自製的《功夫全明星KUNGFU ALL-STAR》韓文版,也於去年正式在韓國ONE store上架。

紅心辣椒也指出,子公司碩辣椒所製作的《真三國無雙.斬》遊戲,由全球知名遊戲營運商Nexon日本子公司發行,在日本已展開事前登錄,登錄人數突破20萬,預計下半年上市;而弘煜科技9月日本子公司也發行一款全新自製手遊《AGARTHA》,預期將為下半年營運添活水。

至於宇峻《決戰亞爾薩》則登上STEAM平台,全力開拓全球市場,接下來還有數款遊戲即將推出,甲山林集團旗下甲山林娛樂也推出《御俠客》單機遊戲,9月正式登錄STEAM平台,天剛資訊(5310)的首款自製手機遊戲《轉校生》同樣9月底上線,除台港澳自營外,也計畫進軍新加坡、馬來西亞,甚至是歐美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