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利空鈍化 台幣小升2分

2018/09/20 06:00

美中貿易戰利空鈍化,新台幣昨在美元走弱情況下,終場以30.793元兌1美元作收,小升2分。(資料照)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中貿易戰利空鈍化,新台幣昨在美元走弱情況下,反轉前2個交易日的貶勢,終場以30.793元兌1美元作收,小升2分,合計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9.26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目前新台幣走勢可說「上有鍋蓋下有撐」,已連續1個月在30.7元到30.8元之間盤整,出口商有點惜售味道,非到30.7元不賣;進口商看到美元不動也不追價,使得盤勢僵持,昨日成交量進一步萎縮至10億美元以下。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中貿易大戰升級,加上美國聯準會(Fed)開會在即,美元有走強的理由,卻未如預期;由於外資也沒有明顯匯出動作,研判新台幣短期內仍是盤整格局,市場都在找指引方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