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簽下美獨家通路銷售 科妍業績大補丸

2018/09/20 06:00

玻尿酸廠科妍昨天宣布,與美國專業通路商OrthogenRx合作,由科妍授權,使OrthogenRx成為科妍1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的獨家總經銷。(資料照)

10年30億合約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玻尿酸廠科妍(1786)昨天宣布,與美國專業通路商OrthogenRx合作,由科妍授權,使OrthogenRx成為科妍1針劑型關節腔注射劑美國市場的獨家總經銷,OrthogenRx每年保證向科妍取得一定的進貨數量,還要依銷售金額支付一定比例的權利金給科妍,此合約為期10年,法人根據目前科妍所揭露的合約內容估計,合約總值上看1億美元(約30億台幣),而目前科妍一年營收還不到3億元。

估明年獲FDA上市許可

關節腔注射劑主要治療及緩解退化性關節炎,產品分為1針劑型、3針劑型及5針劑型,這些劑型是以一個療程須施打的注射劑數量作為區隔,由於1針劑型減少病患打針次數,因此陸續取代3針、5針劑型,目前1針劑型在美國市佔率超過45%。

據市場調查,目前全球關節腔注射劑市場一年約30億美元,美國為全球最大市場,市場總值約15億美元,其中1針劑型每年呈現雙位數成長;而OrthogenRx旗下關節腔注射劑產品已經上市三年,主要銷售3針、5針劑型,其中3針劑型市佔率將近20%,但獨缺1針劑型。

科妍董事長韓開程表示,由於1針劑型技術層次高,因此美國FDA目前僅核准包含SynVisc-One、MonoVisc、Durolane、Gel-One等4項產品銷售許可,科妍將在明年成為第五家獲得美國FDA上市許可的廠商。

韓開程指出,隨著人口老化,1針劑型每年需求呈現二位數成長,未來科妍1針劑型有機會在美國與競爭者拉近距離,市佔率上看20%。除了美國市場,科妍也同意OrthogenRx對於中南美洲市場有優先議約權,雙方未來共同合作經營美洲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