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基隆市招商有成 台隆賓士將砸8.8億設廠

2018/09/20 06:00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指出,台隆賓士將在基隆明德三路投資設廠。(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他指出,基隆近年的蛻變與轉型,讓業者對投資基隆更有信心,國際級的車廠「台隆賓士」將投資8億8000萬元在基隆設置廠房及展示中心,預計2年左右完工,是基隆近年來的重大投資案。

2500坪 含廠房+展示中心

林右昌指出,大武崙和六堵兩大工業區,這幾年陸續有16家廠商進駐,投資20多億元設廠或擴廠;知名健身中心World Gym也在義六路興建基隆旗艦店,今年底完工,增加130個就業機會;國際級車廠「台隆賓士」(Mercedes Benz)將投資8億8000萬元,在七堵區明德三路建置廠房及汽車展示中心,廠房基地2500坪,已向市府申請建照中。

市府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指出,「台隆賓士」基隆廠去年獲得德國總部核定,2500坪基地將設置4層樓廠房,一樓是汽車展示中心,其他作為物流、汽修與保養廠等,取得建照後的2年內完工。

對於國際品牌賓士在基隆市設廠,市議員蘇仁和、游祥耀等人肯定有指標性作用,表示基隆曾是全國失業率最高的城市,希望產業投資能帶動地方繁榮發展。

基隆港因逐年沒落,近年鮮少有重大投資開發案,最近10年的重大投資案大多胎死腹中,包括先前宣稱投資高達100億元的基隆火車站暨西二、西三碼頭都市更新,麵粉廠絕色影城開發案及中華貨櫃開發案等,都停滯不前;中華貨櫃投資開發商務特區,內政部已完成都市計畫變更2年多,結果開發計畫喊停,變更回原來的倉儲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