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半導體一條龍 鴻海賣花旗參也搞一條龍

2018/09/20 06:00

鴻海花旗參品牌「鴻參」攜手北京厚樸投資、威州花旗參農總會、許氏人參,在美簽署四方戰略合作協議;威州州長Scott Walker(中)、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北美副總裁Charlie Alvarez(左1)等人出席簽約儀式。 (鴻海提供)

〔記者卓怡君、陳柔蓁/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先前收購東芝半導體受挫,卻未澆熄他的半導體夢,郭台銘多次對外表明,鴻海一定會自己做半導體,上月富士康與中國珠海市政府簽約,雙方將就半導體進行合作,鴻海的半導體計畫愈發成形,不過,發展半導體需要大批人才、先進技術,郭董的半導體夢能否早日實現,仍有待考驗。

S次集團主攻半導體

現在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相關公司包括面板驅動IC廠商天鈺、系統模組封裝(SiP)廠商訊芯、半導體及面板設備商京鼎、IC設計服務公司虹晶等,郭台銘去年特別成立全新的「S次集團」,做為發展半導體事業的主攻部隊,由原B次數位產品事業群總經理劉揚偉負責,組成逾百人團隊研究未來發展方向。

鴻海集團每年光是感測晶片相關半導體零件採購金額就高達400多億元,未來發展工業互聯網,對於感測晶片需求更大,加上郭台銘急欲讓鴻海這個全球代工一哥蛻變轉型,揮軍半導體成為勢在必行的發展方向,上月富士康與中國珠海市政府簽署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半導體設計服務、半導體設備、晶片設計等方面合作,鴻海在半導體事業發展跨出新的一步。

鴻海發展半導體,進行上下游一條龍垂直整合,花旗參事業同樣也採一條龍,鴻海花旗參品牌「鴻參」從研發、生產、加工到銷售,全部一條龍進行,鴻海健康科技事業群日前與美國威斯康辛州花旗參協會、全美最大花旗參供應商許氏人參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從源頭掌握品質,並攜手中國厚樸投資,設立合資公司經營中國銷售通路,同時也與威斯康辛州當地學術機構Madison大學、UW Carbone Cancer Center等合作,導入生化科技,進行花旗參抗癌的相關研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