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立光9月營收恐下修 市場震撼

2018/09/20 06:00

大立光9月營收預估將下滑,為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資料照,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大立光(3008)日前發佈8月營收時,預估9月營收與8月差不多,然而,「目前看起來需求比預期弱」,大立光昨日指出,9月營收不排除下修,大立光旺季不旺為市場投下一顆震撼彈。

股王大立光最近受到空方襲擊,儘管7月營收達53.29億元,創一年新高,年成長率達18%,比去年早一個月進入市場旺季,但股價卻在7月20日登高之後,一路往下修正,本週更在美中貿易戰升溫下,18日股價不僅跌破4000元整數關卡,還罕見收在跌停價位。

市場一度傳出大立光股價重挫元凶為創辦人林耀英家族申報轉讓6090張持股,但事後證實,林耀英與現任董事長、執行長林恩舟、林恩平、林恩舟配偶等四人轉讓持股到正在籌備中的茂鈺公司,主要是希望持股集中管理,為的是永續經營,並沒有在市場上賣股票,市場虛驚一場。

儘管轉讓持股只是小花絮,真正的震撼彈卻是大立光後市出現疑慮。

大立光強調,與單一客戶無關,只是「目前看來需求比預期弱」,9月營收能否與8月持平,大立光坦言「沒把握」、甚至「不排除下修」。

大立光9月5日發佈8月營收55.07億元,市場就認為大立光營收成長幅度不夠大,大立光當時指出,主要是產能吃緊的緣故,大立光台中營運總部旁的新廠雖然在去年底正式加入營運,但產能已經滿載,後續仍可透過提高機台稼動率與良率提升增加產能,現在最大變數是需求轉弱。

過去大立光受惠於蘋果新機於9月發佈,通常7月、8月開始進入出貨旺季,營收都是一路走高至年底,今年有三鏡頭題材,外資原本對大立光下半年旺季表現備受期待,多家外資日前已將大立光目標價重新調高至5000元、甚至6000元以上,不料,美中貿易戰升級,蘋果新iPhone定價高,市場反應難測下,是否打破慣例,將是後市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