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化解貿易歧見 庫克樂觀

2018/09/20 06:00

蘋果公司產品未納入第三波關稅清單,執行長庫克解釋:「iPhone雖在中國組裝,但零件來自世界各地。」(歐新社)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表示,對美中終將化解貿易歧見抱持樂觀態度,「因為貿易並非零和遊戲」;對於蘋果公司的Apple Watch和AirPod等產品,在最後一刻從美國關稅清單中被移除,他解釋:「iPhone雖在中國組裝,但零件來自世界各地。例如玻璃來自肯塔基州、晶片來自美國,且研發工作也是在美國進行,所以沒有被列入關稅清單。」

《華盛頓郵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最近幾個月庫克曾多次遊說白宮,甚至直接與川普對話,還在九月五日致函警告川普政府:「關稅政策可能導致一些全球最受歡迎的電子產品價格上漲,美國將受到最嚴重的打擊,導致美國經濟成長和競爭力下降,且關稅成本將轉嫁給美國消費者。」

庫克認為,川普政府開綠燈放行,應是考量「對科技產品課徵關稅,對美國而言不是件好事」,因為該政策將相當於對美國消費者課稅,尤其許多民眾依賴Apple Watch等產品,用來監控他們的心臟健康狀況。

但如果川普再對二六七○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相當於對中國進口產品全面課徵關稅,屆時蘋果所有產品都將無法倖免。

不過,庫克仍持樂觀態度,認為「貿易並非零和遊戲」,美中雙方可以交換一些東西,創造雙贏局面,如此兩國終將解決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