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逾7成民眾︰年底並非購屋好時機

2018/09/19 06:00

房仲業者昨發布調查,逾7成受訪者認為大環境不佳,年底並不適合購屋。圖為位於淡水紅樹林的住宅大樓建案。(資料照)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房仲業者昨發布第3季住宅指數,購屋意願、首購族及自用比率均較上季增加;但對於購屋時機,逾7成受訪者認為,因大環境不佳,年底並非好的購屋時機;此外,房貸寬限期到期民眾,僅10.5%因要還本金而導致負擔加重想要賣房子。

根據中信房屋發布的「宅指數」,第3季有購屋計畫的受訪者中,首購族群占比約47.3%,相較上季增約2.3個百分點;至於購屋目的,74.1%是自用,較上季增加約5.2個百分點。

Q3購屋意願 較上季成長

中信房屋副總劉天仁指出,第3季購屋意願指數、首購族群及自用比率都較上季增加,以不動產為理財項目也增加,且認為不動產最能夠抗跌保值,反映國人對於不動產的需求有相當穩固的支撐點。

不過,約71.8%受訪者不認為年底前是進場購屋好時機,主因大環境信心不足與不確定,其中半數民眾認為台灣經濟疲弱、人口減少,房價缺乏支撐,會有下跌風險。劉天仁分析,顯示民眾短期購屋決策仍以「感覺面」為優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