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好貨運暢旺 華航第四季樂觀

2018/09/19 06:00

華航客、貨運表現暢旺,7、8月營收皆在高檔,9月雖不若暑假旺,載客率仍是看好,對於第四季表現審慎樂觀。(華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隨著新機陸續加入營運,以及客、貨運表現暢旺,華航(2610)7月營收157.93億元,創歷史新高;8月營收152.85億元,也維持高檔;9月雖然不若暑假旺,但也維持不錯的載客率,對於第四季審慎樂觀。

航空貨運今年以來一直表現不錯,尤其受惠美國景氣恢復,以及部分商品趕在中美貿易戰前出貨,華航8月貨運營收達43.59億元,年增20.28%,高於7月的43.39億元,9月在iPhone出貨下,估計會有更好表現,由於第四季是傳統航空貨運旺季,預估航空貨運景氣將一直熱到年底。

台虎12/1起直飛宿霧

另外,華航旗下金雞母的LCC航空台灣虎航,上半年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獲利5.7億元,不過,下半年恐難超越上半年。台虎董事長張鴻鐘表示,上半年受惠春節年假效應,表現不錯,第三季為暑假旅遊旺季,若就7、8月,各航線平均載客率都在90%以上;進入9月後,整體需求逐漸趨緩,加上日本有颱風、地震等天災,以及油價高於上半年、下半年連假較少等因素,下半年獲利將低於上半年。

法人預估,台虎今年全年獲利仍可望挑戰10億元,若加計去年獲利,將可順利彌補開航以來的累計虧損15.5億元。

看好菲律賓國民來台免簽證,國人赴菲律賓線上簽證,以及海島旅遊日益盛行、宿霧機場新航站今年中落成啟用,台虎12月1日將開航桃園—宿霧航線,成為台灣虎航在東南亞地區的第2航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