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鵬鼎深圳掛牌飆漲 母公司在台跌停板

2018/09/19 06:00

臻鼎、鵬鼎董事長沈慶芳。(記者卓怡君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PCB大廠臻鼎-KY(4958)中國子公司鵬鼎昨日在中國深圳交易所掛牌,開盤30分鐘左右直奔漲停價,首日漲幅44%,反觀在台灣的母公司臻鼎昨日在蘋果領跌下,股價重挫跌停,臻鼎跌停、鵬鼎漲停,兩岸股價兩樣情!

蘋果拖累+降評 重挫臻鼎

除了被蘋果拖累外,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調降臻鼎評等也是股價重挫原因之一。外資認為臻鼎股價已反映新款軟板放量、類載板出貨增加、HDI板毛利改善等利多,且鵬鼎上市後將稀釋臻鼎獲利,降評臻鼎,但目標價從77元升至78元,導致臻鼎股價重挫跌停。

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見圖,記者卓怡君攝)指出,鵬鼎在中國上市並非為了上市而上市,而是為了永續經營,此次鵬鼎在中國募得人民幣36億元(約新台幣169億元),取得這些糧草後,將進行重要技術投資,甚至重要併購,臻鼎目前已是全球PCB龍頭,將盡量加速拉大和競爭對手的距離。

利多出盡?要看長期

鵬鼎上市後,臻鼎對鵬鼎持股從80.91%降至72.8%,法人圈認為將稀釋臻鼎獲利,對此,臻鼎董事長沈慶芳認為,稀釋獲利僅是短期影響,沈慶芳強調,藉由鵬鼎股票上市,利用募集的資金進行併購或重要技術投資,並可吸引人才,未來臻鼎可以做的事業規模更大,若以中長期角度來看,臻鼎日後發展將有更大的爆發力,可以繼續再創顛峰。

沈慶芳指出,第二波2000億美元的美中貿易戰並未影響到臻鼎,受惠大客戶新機拉貨,產能全滿,預計可一路旺到11月,全年營運再戰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