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現場》中挖角韓OLED人才 技術落差恐縮小

2018/09/18 06:00

中國OLED廠商大舉挖角南韓人才。(路透)

根據南韓BusinessKorea報導,中國OLED廠商大舉挖角南韓人才,試圖奪取南韓樂金顯示器和三星顯示器的頂尖技術,威脅南韓在OLED面板市場的主導地位。目前中國OLED廠商的技術落後南韓廠商約3年,但在中國廠商擴大投資和南韓技術外洩的情況下,雙方的技術落差可能快速縮小。

南韓情報通信政策研究院(KISDI)的資料顯示,由於京東方科技(BOE)、天馬微電子、華星光電等中國廠商崛起,南韓在全球OLED面板的市占率,預估將由去年的90%跌至2022年的34%,上述中國廠商計畫今年將投資第6代OLED面板生產設備,以提高OLED面板產能。

中國廠商的投資可能集中在智慧手機顯示器,2022年他們的全球市占率預計將增至34%;其中,BOE的市占率就達15%,僅次於三星顯示器,成為全球第2大OLED面板製造商。天馬微電子和華星光電的市占率分別為5%和6%。

產業界消息人士指出,目前約有100名南韓工程師在BOE製造塑膠OLED的成都廠任職,BOE甚至為了從三星顯示器挖角來的工程師,成立了成都中光電科技(COE Technology)。華星光電去年也開始招募南韓工程師。

(編譯盧永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