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新金入選道瓊永續指數

2018/09/14 06:00

台新金控入選「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資料照)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備受全球投資人關注的「道瓊永續指數」(Dow Jones Sustainability Index, DJSI),昨(13)日揭曉2018年入選名單,台新金控表現突出,首次入圍就擠進「世界指數」和「新興市場指數」雙榜。

「道瓊永續指數」每年追蹤頂尖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為全球最具公信力的永續發展評比之一,也是各國投資機構重要的投資參考依據。

由於台新金控近幾年持續在「永續治理」、「卓越經濟」、「友善環境」與「共好社會」四大構面力求精進,前日才列名金管會公布符合非合意併購的金控業者名單中,符合資本充實、經營能力佳、有國際布局能力、企業社會責任良好等四條件,昨再躋身DJSI雙榜。

對此,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達對各界支持與肯定的感謝,並強調台新金控將持續關注永續發展的趨勢,並以具體作為回應所有利害關係人的期望。

今年以來,台新金整體表現優異,截至目前已獲得逾80項國內、外大獎肯定,特別是連年入選「台灣公司治理100指數」及「台灣高薪100指數」成分公司,也榮獲英國標準協會(BSI)頒發永續傑出獎,和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TAISE)頒發TOP50台灣永續企業獎等。

台新金表示,因應全球金融發展趨勢,積極培育各領域的人才,特別是針對數位化與國際化的發展,除了強化大數據分析與數位行銷技能的人才培訓,也每年固定到海外徵才,足跡遍及美國、日本、中國等地,透過聘任國際優秀人才和國際型專案的參與,加速國際化布局的進程。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子公司台新銀行前年所推出的Richart數位銀行,迄今穩定領先同業,維持6成以上的數位帳戶市佔率;Richart除了提供數位金融服務,也結合社群力量投入公益行動,是企業核心職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的指標性產品。

此外,台新銀行也響應政府綠能政策,發行綠色金融債券,提升綠色融資金額,為全球永續發展注入正能量。